会者定离

同事老板在地狱

【自读】愿前路安稳,不再为旧事执念深

这些只是我的一些心理活动,记录给自己看的。






剑网三这个游戏承载了我一部分的情怀,其中包括一些我想要逃离现实的部分。它基本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,因为心中还有牵挂所以即使电脑带不起来我也仍没有放下这个游戏。每一次技改乃至每一次外观我都认真关注过,即使不上游戏也能从获得快乐。

理所应当的,当你的牵挂都断了以后,这个游戏也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了。

在重制版推出之前,我的亲友就基本已经走光了,剩下的一个是我的室友,也是因为共同玩一个游戏使我的她的友谊更进一步。而另一个牵挂,就是兰摧玉折的花间。他花间的操作令我十分钦佩,我也没有个正儿八经的师傅,现在花间凑凑合合的操作也是直播学来的。今天也算是剑网三可以计入历史的一天了,有史以来第一次永久封了一个选手。当然事出有因,原因我也可以理解。但是愈演愈烈的口水仗实在让我胆寒,原先一起沙雕的网友们仿佛都变了一个人,只要是错误,不管大小,就可以否认一个人的全部。

我一直认为,规则过于软弱,或是让民愤、舆论来取代规则,是一种非常不可取的行为。今天舆论所代表的声音可能是正确的,如果长此以往,要用舆论来引导规则,那便是本末倒置了。

剑网三是一个听得进玩家建议的游戏,这是他的优点,也是他致命的缺点。长此以往,玩家就可以打着清君侧的名号把刀架在gf的脖子上。重制版推出以后,这个游戏问题层出不穷,玩家跟在gf身后喊打喊杀,喊出了一些正确的意见,比如成就系统,也有许多让人摸不到头脑的意见,比如各个地图的重置画风(融天岭算是一个)。这些,都是gf欠点火候造成的。

我今天写下这些,差不多算是给我的游戏生活画上一个句号,也算是应了生活要有仪式感这句话。以后也许我会玩下一个游戏,但可能不会这么用心了。

生活里很难找到愿意倾听你所有想法的人,就算是有人愿意听,大都也不理解,所以我选择发在这里。祝愿给我带来花间之光的兰摧玉折以后越来越好,离开了剑网三可以让你的生活平顺一些。我并不真真了解你,但这两年你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快乐。也祝愿剑网三这个游戏可以继续做下去,可以给更多的人带去快乐。

最后还有最后一个亲友,我的室友。很抱歉丢下你走了,但人总要面对现实的,今天的我不仅a了一个游戏,也砍断了我的情怀。今后不会把过多的感情倾注在一个人、物或者游戏上面,要努力笔直地走下去。

     


2018.1.24

评论

© 同事老板在地狱 | Powered by LOFTER